2018年4月27日

【日本 御朱印】御朱印整理 - 中部地方




    這篇文章整理了在日本中部地方 - 愛知縣 富山縣 三重縣 山梨縣 靜岡縣 長野縣所蒐集到的御朱印。(陸續增加中,最後更新日:2018/09/21)


寺社張數
愛知縣大須觀音[1] 熱田神宮[2] 針綱神社[3]6
三重縣伊勢神宮[3]3
富山縣高岡大佛寺[1] 瑞龍寺[1] 射水神社[1]3
長野縣諏訪大社[4] 長谷寺[1] 山家神社[5] 真田神社[2] 象山神社[1] 善光寺[10] 戶隱神社[1] 四柱神社[1] 穗高神社[1]26
山梨縣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1] 富士山小御嶽神社[1]2
靜岡縣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4]4









愛知縣
大須觀音(宝生院)
簡介:創建於西元1333年,坐落在名古屋知名的大須商店街上的佛寺,也是當地的信仰中心。
山號:北野山
宗派:真言宗智山派
本尊:聖觀音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大須2-21-47
熱田神宮
簡介:相傳是景行天皇43年創建的古老神宮,是供奉日本三神器之一草薙劍(天叢雲劍)的所在地,不過據說草薙劍早已隨著源平合戰最後一場戰役壇之浦之戰戰敗的平氏一族一起沉入海中。
主祀:熱田大神(神體:草薙劍)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熱田區神宮1-1-1
針綱神社 三光稻荷神社 猿田彥神社
簡介:位在犬山城下登山口處的三間神社,針綱神社的創建年代雖然不明,但是根據紀載可能千年以前就已經在這邊鎮守著犬山一帶,三光稻荷神社與猿田彥神社的創建時間目前也不明
主祀:尾治針名根連命(針綱神社) 宇迦御魂大神(三光稻荷神社) 猿田彥大神(猿田彥神社)
地址:愛知縣犬山市大字犬山字北古券65-1


三重縣
伊勢神宮
簡介:伊勢神宮分為內宮與外宮,據說内宮創建於垂仁天皇26年,而外宮則是創建於雄略天皇22年,是日本神道教中地位最高的神社,被尊稱為日本人的總氏神,另外日本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鏡也供奉於此。伊勢神宮有著式年遷宮的傳統,也就是每二十年會建造一個新的正殿並讓神明移駕至新神殿的儀式。
主祀:内宮:天照大神 外宮:豊受大御神
地址:內宮:三重県伊勢市宇治館町1 外宮:三重県伊勢市豊川町279


富山縣
高岡大佛寺
簡介:擁有與奈良和鎌倉的大佛並稱為日本三大大佛之一的高岡大佛的佛寺,創建年份不詳,目前的大佛是第三代(前兩代大佛因火災而燒掉)。
山號:鳳徳山
宗派:浄土宗
本尊:阿彌陀如來
地址:富山縣高岡市大手町11番29號
瑞龍寺
簡介:創建於西元1614年,由加賀藩二代藩主前田利常(前田利家之子)所開基,雖然和其他日本佛寺比起來歷史較淺,不過因為境內建築被認為是近代禪宗建築的代表作,因此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寶
山號:高岡山
宗派:曹洞宗
本尊:釋迦如來
地址:富山縣高岡市關本町35
射水神社
簡介:位於高岡城跡公園內,是舊時越中國(也就是現在的富山縣)的總鎮守一之宮,最重要的神社,創建年代不詳,可能在奈良時代。
主祀:瓊瓊杵尊
地址:富山縣高岡市古城1-1


長野縣
諏訪大社
簡介:諏訪大社創建年分不詳,被認為可能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全國諏訪神社的總本社,它被分為兩社四宮,分別是上社本宮 上社前宮 下社春宮 下社秋宮。每七年舉辦一次幫四宮更換四根御柱(共16根)的御柱祭是諏訪地區最重要的祭典,也是日本三大奇祭之一。
主祀:建御名方命(大國主神之子)
地址:上社本宮:長野縣諏訪市中洲宮山1 上社前宮:長野縣茅野市宮川2030 下社春宮:長野縣諏訪郡下諏訪町193 下社秋宮:長野縣諏訪郡下諏訪町5828
遊記:長野諏訪遊(上) 長野諏訪遊(下)
長谷寺
簡介:由真田幸村的爺爺真田幸隆所開創的佛寺,也是當時真田氏的菩提寺(爾後隨著真田氏轉封到松代而移轉到當地的長國寺),目前寺內還有真田幸隆 真田昌幸等人的墓
地址:長野縣上田市真田町長4646
遊記:真田丸紀行行程景點整理
山家神社(含真田鄉真田神社)
簡介:創建年分不詳,境內設有真田神社祭祀真田一族的人,在這邊可以取得以六文錢家紋為封面的御朱印帳,也可以寫上真田一族姓名的御朱印
主祀:大國主神
地址:長野縣上田市真田町長4473
遊記:真田丸紀行行程景點整理

真田神社(上田)
簡介:起源於江戶幕府時代,廢藩置縣之後由當地舊藩士和有志之士一起建立紀念舊藩主(松平氏)的神社,爾後將上田城歷代城主一起納入合祀
主祀:歷代城主真田氏 仙石氏 松平氏
地址:長野縣上田市二の丸1-12
遊記:真田丸紀行行程景點整理
象山神社
簡介:以出身松代藩的藩士佐久間象山為主祭神的神社,佐久間象山是江戶幕府末期知名的兵學家與思想家,曾經收勝海舟 吉田松陰 坂本龍馬等人為徒,後來遭到尊皇攘夷派的暗殺。
主祀:佐久間象山
地址:長野縣長野市松代町松代竹山町1502
善光寺
簡介:創建於西元644年皇極天皇年代的古剎,寺內的本尊阿彌陀三尊根據記載雖然曾經因為戰亂的關係被輾轉帶到很多地方去,才又回到善光寺來,不過在飛鳥時代後就不曾公開過,因此又被稱為絕對密佛。
山號:定額山
宗派:
本尊:阿彌陀如來
地址:長野縣長野市元善町491
戶隱神社
簡介:創建年代可能在紀元前的古神社,位在戶隱山的山腰間,由奧社 中社 寶光社 九頭龍社 火之御子社五社所組成,由於傳說戶隱山是日本神話時代天手力雄命將天岩戶打開並投擲出去所形成的山,因此主祭神就是天手力雄命。
主祀:天手力雄命
地址:長野縣長野市戸隠3690
四柱神社
主祀:天之御中主神
地址:長野縣松本市大手3-3-20
穗高神社
簡介:創建年代不祥,是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總鎮守,除了本宮的社殿之外,還有設置奧宮於上高地的明神池入口,以及嶺宮於奧穗高岳之上。
主祀:穂高見命
地址:本宮:長野縣安曇野市穂高6079 奥宮:長野縣松本市安曇上高地
遊記:絕美的上高地散步行


山梨縣
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簡介:被包含在「富士山-信仰的對象與藝術的源泉」內而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中的神社,傳說在景行天皇的時代,日本武尊東征回來後即在此興建祠堂遙拜富士山
主祀:木花開耶姫命 瓊瓊杵尊 大山祇神
地址:山梨縣富士吉田市上吉田5558
富士山小御嶽神社
簡介:創建於西元937年,作為富士山五合目也就是小御嶽山頂的鎮座
主祀:磐長姫命
地址:山梨縣富士吉田市上吉田小御岳下5617吉田口登山道
遊記:富士山登山行(上篇) 富士山登山行(下篇)


靜岡縣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簡介:相傳創建於垂仁天皇時期,是日本全國淺間神社的總本社,也因被包含在「富士山-信仰的對象與藝術的源泉」內而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中。在富士山頂上的久須志神社與奧宮有多種御朱印可以寫,還有比較大Size的版本。
主祀:木花開耶姫命(也被稱作淺間大神)
地址:靜岡縣富士宮市宮町1-1(本宮) 富士山頂(奧宮)
遊記:富士山登山行(上篇) 富士山登山行(下篇)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