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2017秋季日本關西賞楓之旅行程總整理 (2017.11.16~2017.11.30)





    睽違三年的時間終於在2017年底(11/16 ~ 11/30)又去了一趟關西賞楓,本來行程想以京都的紅葉景點為主,再搭配一些滋賀與奈良的景點,不過因為是在七月左右才決定要成行,京都想要住的旅館訂的沒有這麼順利,所以將幾天的住宿改訂在離京都還蠻近的滋賀大津去,而排出了滋賀4.5天、京都5.5天、奈良2天、大阪1天的賞楓行程(京都住宿3晚、滋賀住宿7晚、奈良住宿2晚、大阪住宿2晚)。


    景點的選擇就先透過日本一些旅遊網站(像是WalkerPlus、るるぶ...等)找出滋賀、京都、奈良有名的紅葉景點,接著排除了東福寺以外曾經去過的景點,例如清水寺、高台寺、貴船鞍馬、比叡山、琉璃光院...等,挑選出真正想去的景點後,再依照地緣關係分組,配合住宿地點分別往行程某天的早上或是下午塞進去,最後再配合行程地點挑選幾個夜楓景點當作這天收尾的景點,就完成了初步的行程草稿,草稿完成後可以利用這份草稿進行交通費用的精算以挑選適合的交通票券,挑選完票券之後可能又會因為票券的使用範圍再微調整行程,調整幾次之後就可以定版成為這次旅行的參考行程了,以下就是這次關西賞楓行的實際行程整理。




▲ 平等院鳳凰堂夜間開放景色





行程整理:
(參考詳細行程時間請點選此處)

2017/11/16 Day 0  桃園 →→ 大阪 →→ 京都
今日行程 桃園 →→ 大阪 →→ 京都 (白川堀池橋 → 京都岡崎蔦屋書店)
住宿地點東横INN京都四条大宮
交通方式JAL、南海電鐵、大阪地下鐵、阪急電鐵、京都市バス
使用票券京都アクセスきっぷ
飲食店家とり伊
簡  介
  這次搭乘的是傍晚左右到達日本關空的航班,進到京都的下榻飯店Check In大約是晚上六點多,所以用完晚餐後只有安排到岡崎蔦屋書店晃晃。這天行程值得一提的是,今晚住的飯店位在阪急大宮站旁,因此捨棄了搭乘Haruka前往京都車站的方案,選擇從南海電鐵購買京都アクセスきっぷ這張票券,從關空搭乘南海電鐵至天下茶屋站,之後轉乘大阪地鐵堺筋線往淡路站,再轉乘通往京都的阪急電鐵,雖然經過了兩次的轉乘(天下茶屋站須出站轉乘、淡路站站內轉乘),不過可以直接從阪急大宮站出站,步行至到飯店很方便,蠻適合住在阪急大宮/阪急烏丸/阪急河原町附近的旅客使用,也是Haruka停駛時除了巴士外另一種進京都的交通手段。

とり伊親子丼

白川堀池橋

岡崎蔦屋書店

岡崎蔦屋書店




2017/11/17 Day 1  京都 →→ 滋賀
今日行程 京都 (岩戶落葉神社 → 高山寺 → 西明寺 → 神護寺 → 愛宕念佛寺 → 化野念佛寺 → 祇王寺 → 二尊院) →→ 滋賀
住宿地點Comfort Inn 近江八幡
交通方式JRバス、京都市バス、JR
飲食店家嵯峨豆腐 森嘉
簡  介
  賞楓行第一天安排的行程是先前往京都地區楓葉比較早見傾的高雄地區,下山後再順遊幾個嵐山周邊有名的紅葉景點。想要從京都車站或四条大宮附近來回高雄地區可以使用JR巴士高雄一日券(日幣800元,北野之後的地區可以自由搭乘)來節省車資,不過由於下山後還想順遊嵐山地區,再加上很貪心的想要一探位在比高雄更深山的岩戶落葉神社,因此這天並沒有使用任何交通票券來節省車資。用步行的方式逛完高雄三山後,從神護寺要前往嵐山地區可以到旁邊的西山高雄巴士站搭乘京都巴士90號前往,但是這班車只有在紅葉季節的周末運行,來的這天正好是非假日,所以只好改由神護寺徒步沿著清滝川旁(東海自然步道)一路走往下一個景點愛宕念佛寺,幸好沿路風景漂亮,到清滝巴士站前地勢也還算平坦好走,最累的地方是最後從清滝巴士站往愛宕念佛寺途中的陡上坡,從神護寺到愛宕念佛寺大約須花費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愛宕念佛寺與附近的化野念佛寺是這次行程中蠻期待的景點,雖然在書上與網路上看過許多這兩個地方的恐怖傳說,不過白天的時候是沒甚麼特別的感覺,反而覺得愛宕念佛寺的羅漢拍起來非常可愛(當然拍之前還是會習慣性的行禮一下),之後又在嵐山順遊了紅葉景點祇王寺與二尊院,只可惜似乎還沒到最佳的觀賞時機。這天行程最後安排前往大覺寺夜間拜觀,結束之後再驅車前往滋賀近江八幡住宿。

岩戶落葉神社

神護寺旁茶屋

神護寺境內

鳥居本

愛宕念佛寺羅漢

化野念佛寺境內

二尊院參道

大覺寺夜景




2017/11/18 Day 2  滋賀
今日行程 滋賀 (百濟寺 → 金剛輪寺 → 天滿宮 → 西明寺 → 多賀大社 → 多賀大社門前町 → イオン近江八幡店)
住宿地點Comfort Inn 近江八幡
交通方式自駕
簡  介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了一些交通比較不方便的景點,位在滋賀縣東近江市/愛知郡附近的紅葉名所湖東三山(百濟寺、金剛輪寺、西明寺),這幾間佛寺除了紅葉美景之外,還有各自的重要文化財佛像(如西明寺的虎藥師、金剛輪寺的大黑天、以及百濟寺的如意輪觀音)會在紅葉季節開放拜觀,是我們很早就排定一定要來參訪的景點,且這次很幸運的有日本友人開車帶著我們一起參拜這幾間佛寺,因此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如果要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的話,紅葉季節會有接駁巴士從JR彥根站出發往來湖東三山與多賀大社這些景點間,另外購買它的もみじきっぷ(日幣1200元)就可以不限次數的搭乘接駁巴士。(往年的もみじきっぷ任意乘坐範圍還有包含湖東另外一間紅葉著名景點永源寺的巴士路線以及從近江八幡出發的近江鐵道八日市線,可惜2017年的版本已經去掉這幾條路線。)

百濟寺

金剛輪寺

西明寺

西明寺




2017/11/19 Day 3  滋賀
今日行程 滋賀 (雞足寺 → 己高閣、世代閣 → 石田神社 → 石田會館 → 玄宮園)
住宿地點Comfort Inn 近江八幡
交通方式JR、紅葉臨時バス、湖國バス
使用票券紅葉循環バス票券
飲食店家近江牛と近江鶏の店 《近江や》
網誌遊記【日本 滋賀】日本關西秋季賞楓之旅 - 滋賀湖北紅葉名所木之本雞足寺
簡  介
  第三天一早前往的景點是滋賀另一處紅葉名所雞足寺與它旁邊的己高閣、世代閣,要前往雞足寺可以搭乘JR到木之本站下車後再轉搭紅葉時期會加開的接駁巴士前往。雞足寺不愧是滋賀的紅葉名所,楓葉非常的密集,再加上它會圍出一塊參道禁止人走進去,也不會去清除那塊參道上的落葉,所以可以拍到非常漂亮的紅葉參道畫面。這天下午的行程原本規畫從長濱港出發前往竹生島半日遊,可惜從早上開始天氣便時晴時又暴雨,再加上風勢的影響,所以前往竹生島的航班中午過後無法運行,於是下午的行程就改前往因為看了大河劇真田丸而喜歡的武將石田三成的出生地石田町晃晃,最後再到彥根城旁的「玄宮園」欣賞夜楓當作結束。

雞足寺

雞足寺紅葉參道

雞足寺紅葉參道

己高閣・世代閣




2017/11/20 Day 4  滋賀
今日行程 滋賀 (永源寺 → 太郎坊宮 → 大津駅前郵便局 → 三井寺)
住宿地點東橫INN京都琵琶湖大津
交通方式近江鐵道、近江バス、JR
使用票券お~み満喫パス
飲食店家アンデケン本店、葉匠壽庵 長等總本店、れすとらん風月、フレンドマート
網誌遊記【日本 滋賀】日本關西秋季賞楓之旅 - 滋賀湖東的紅葉名所永源寺
網誌遊記【日本 滋賀】日本關西秋季賞楓之旅 - 祈求勝運與幸福的太郎坊宮(阿賀神社)
簡  介
  這天預計從近江八幡前往滋賀大津住宿,因此早上安排先將東近江市另一個紅葉名所永源寺以及附近的太郎坊宮參拜完,中午過後再搭乘JR前往大津並參拜位於大津的古剎,以可以遠眺琵琶湖與櫻景/楓景聞名的三井寺。太郎坊宮位在太郎坊山的山腰間,從近江鐵道太郎坊宮前站走過去需要一些時間,且在境內參拜時須不斷的延著參道往上行,會有點辛苦,不過境內有好幾個地點展望不錯,還有些奇岩怪石可以欣賞,是間非常漂亮的神社。紅葉時期的三井寺有開放夜間拜觀,且很佛心的不會清場,所以就算下午才入內拜觀,也可以安心地在占地非常廣闊的三井寺境內悠閒的欣賞美麗的風景。(不過三井寺的朱印是在境內各間建築分開寫的,所以如果要蒐集完整的朱印就得要把握時間)

永源寺山門

太郎坊宮展望

三井寺境內

三井寺三重塔




2017/11/21 Day 5  滋賀 →→ 京都 →→ 滋賀
今日行程 滋賀 →→ 京都 (毘沙門堂 → 双林院山科聖天) →→ 滋賀 (旧竹林院 → 日吉大社 → 西教寺 → 石山寺)
住宿地點東橫INN京都琵琶湖大津
交通方式JR、京阪電鐵
飲食店家天下ご麺 大津店
簡  介
  雖然這幾天的住宿點都在滋賀的大津,不過大津的交通算是非常方便,乘坐JR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京都車站,而乘坐京阪電鐵則可以很方便的前往京都地下鐵(有直通)與京阪電鐵京都沿線一帶的景點,所以如果京都找不到住宿旅館,不妨也可以考慮一下滋賀大津一帶。由於大津離山科很近,所以這天的行程就安排早上先前往山科一帶的紅葉名所毘沙門堂與山科聖天雙林院一遊,中午左右則來到滋賀坂本一帶的日吉大社與明智光秀一族墓地所在地的西教寺來參拜,下午安排以源氏物語紫式部為賣點的石山寺欣賞楓葉,並等待石山寺的夜間點燈當作今天行程的結尾。(石山寺的夜間點燈會清場,所以需要先在山門外等候,建議可以帶點食物在身上,因為山門外的賣店早早就關門了,僅剩下一間賣著熱湯和炸雞的店舖。)

毘沙門堂

毘沙門堂

毘沙門堂往山科聖天途中

日吉大社

西教寺

石山寺日間參道

石山寺夜間山門

石山寺夜間參道




2017/11/22 Day 6  滋賀
今日行程 滋賀 (善水寺 → 長壽寺 → 常樂寺 → 菌神社 → 伊砂砂神社 → 草津宿本陣 → 大津湖岸なぎさ公園)
住宿地點東橫INN京都琵琶湖大津
交通方式JR、湖南コミュニティバス、計程車、京阪電鐵
飲食店家姥餅屋總店、ゆば八、なぎさWARMS ナギサウォームズ
簡  介
  第六天鎖定的目標是位在大津市東邊的草津市與湖南市的景點,早上先拜觀有湖南三山之稱的善水寺、長壽寺、常樂寺,中午過後到草津車站附近逛逛,傍晚再回到大津湖岸的なぎさ公園看看湖景並用餐。雖然被稱作湖南三山,不過這邊楓葉的景色和湖東三山比較起來是稍嫌遜色,唯一近似的大概是交通一樣不方便這點吧 XD,且不太容易找到吃的東西,幸好在長壽寺的境內有小市集可以享用些食物。草津車站附近一帶是日本江戶時代連通江戶與京都的重要道路中山道和東海道匯流口的宿場草津宿的所在,自古以來便是非常重要的交通要衝,現在草津宿本陣還保留在車站附近,只是可惜周遭的老房子已經改建的差不多了,所以只能在本陣一帶想像古時的風采,不過我們在草津的目標還有另外一個,就是日本唯一祭祀香菇的神社菌神社,雖然這是一個境內很小且普通的神社,不過對於香菇愛好者來說這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景點。

善水寺本堂

長壽寺參道

常樂寺三重塔

菌神社境內




2017/11/23 Day 7  滋賀 →→ 京都 →→ 滋賀
今日行程 滋賀 →→ 京都 (東福寺 → 泉湧寺 → 雲龍院 → 今熊野観音寺 → 戒光寺 → 即成院 → 真如堂 → 禪林寺永觀堂) →→ 滋賀
住宿地點東横INN京都琵琶湖大津
交通方式JR、京都市バス、京阪電鐵
簡  介
  京都的紅葉每年都是觀光客注目的焦點,即使是紅葉時期的非休假日,觀光客人數就已經處於滿載的程度,若是遇上例假日連移動都很困難,只能被人群推著走,第七天正好是日本的勤勞感謝日。這天的行程算是這次旅行中最辛苦的一天,不是因為這天要拉很長的車程或是走很遠的路,而是不論東福寺、真如堂、或是永觀堂都是滿滿的人。有些擁擠的場景可能永遠都無法忘記,像是原本擠滿人群的JR列車,在抵達東福寺駅的當下,車廂內部瞬間被清空;即使東福寺還沒開門,排隊隊伍最尾端早已經不知道在佛寺內的哪一個角落;再來就是真如堂排隊寫御朱印的隊伍長度,讓我一度萌生放棄寫御朱印的念頭;接著趕在永觀堂關門放狗前的最後一刻搶到日間入場門票;最後為了再次進場欣賞永觀堂夜楓來回繞著停車場走了好幾圈。不過這幾個景點真的可以在京都紅葉景點內排名前幾名,不論是紅葉的量、密集度、和景色非常棒,也難怪大家都想要來這幾個地方賞楓。(紅葉季節京都的住宿相當搶手,因此建議盡早完成住宿的預定,這也是為什麼這次行程有好幾天住宿會安排在大津的主要原因)

東福寺境內

東福寺境內

東福寺境內

雲龍院庭院

真如堂境內

真如堂境內

金戒光明寺展望

永觀堂夜景




2017/11/24 Day 8  滋賀 →→ 京都
今日行程 滋賀 →→ 京都 (宝ヶ池駅 → 修學院離宮 → 赤山禪院 → 曼殊院門跡 → 圓光寺 → 詩仙堂 → 狸谷山不動院 → 四条河原/寺町通周邊逛街)
住宿地點東横INN京都五条烏丸
交通方式JR、京都市バス、京都地下鐵
使用票券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飲食店家やよい軒五条屋丸店、雲母漬老舗 穂野出、丸龜製麵、スマート珈琲
網誌遊記【日本 京都】日本關西秋季賞楓之旅 - 佔地廣闊視野極佳的修學院離宮
簡  介
  由於出發前已申請在11月24日這天參觀京都的修學院離宮,因此今天行程的安排就集中在修學院與附近一乘寺周邊的紅葉景點,除了修學院離宮之外,還安排參訪了赤山禪院、曼殊院門跡、圓光寺、詩仙堂這幾間紅葉還算有名的佛寺,其中最漂亮的便是曼殊院門跡的大門與門前步道一帶的紅葉(境內反而沒甚麼紅葉),另外圓光寺境內庭園的紅葉也非常有可看性,造訪完這幾個景點後看時間還早,所以順道走上以祈求身體健康與癌封的狸谷山不動院參拜(不過能這樣走上去的遊客,身體應該很硬朗,不需要特別再祈求健康了吧),最後再乘坐公車回到四条河原/寺町通附近一帶逛逛結束今天的行程。另外值得一題的是公車離開一乘寺區域後便一直呈現完全爆滿的狀態,中間有好幾站乘客都無法上車,所以在紅葉季節的京都要安排乘坐公車一定要考慮到會有塞車和無法上車造成行程延誤的情況產生。

修學院離宮

修學院離宮

曼殊院門跡勅使門

曼殊院門跡前步道

圓光寺庭院

圓光寺

圓光寺

圓光寺




2017/11/25 Day 9  京都
今日行程 京都 (堀川銀杏大道 → 晴明神社 → 光明寺 → 千光寺 → 清涼寺 → 北野天滿宮)
住宿地點東横INN京都五条烏丸
交通方式京都市バス、阪急電鐵、阪急バス
使用票券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飲食店家コメダ珈琲、吉野家
簡  介
  今天的行程一樣以楓葉和銀杏為主,一大早先乘坐公車到堀川鞍馬口到堀川今出川這一帶賞銀杏,順遊了晴明神社並收了朱印之後,再前往一個離京都市區稍微遠一點的紅葉景點 - 長岡京市的光明寺,要前往光明寺可以搭乘JR在長岡京站下車或是搭乘阪急到長岡天神站下車後,再轉搭接駁公車前往,只是假日人蠻多的,得有多等幾班公車或是步行前往的心理準備。離開光明寺後將目標轉移到嵐山一帶,不過考量到假日遊客太多,所以選擇了保津川南邊的景點千光寺,雖然從阪急嵐山站步行前往需要一點時間,不過這邊人比較少,展望也相當不錯,算是紅葉季節嵐山一帶少數清幽的地方,離開千光寺之後信步走往清涼寺觀賞佛像,途經渡月橋一帶,橋上滿是遊客,光要走過這座橋就要花上十幾分鐘的時間,紅葉季節的嵐山真是太可怕了。離開清涼寺後,今天的行程就以北野天滿宮的夜楓當作結尾。

堀川銀杏

光明寺

除了人之外還是人

北野天滿宮夜景




2017/11/26 Day 10  京都 →→ 奈良
今日行程 京都 (東本願寺烏丸通銀杏 → 上賀茂神社 → 今宮神社 → 大報恩寺 → 橋寺放生院 → 平等院) →→ 奈良
住宿地點東橫INN奈良新大宮駅前
交通方式京都市バス、JR
使用票券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飲食店家都野菜賀茂、かざりや
簡  介
  第十天算是賞楓行程的輪休日,已經連續欣賞了好幾天的紅葉,所以這天除了安排起個大早走到東本願寺旁來看看銀杏之外,沒有安排其他有名的紅葉銀杏景點,今天行程的重點擺在上賀茂神社的手作市集「上賀茂手づくり市」和宇治平等院的夜間拜觀兩個地方。上賀茂手作市集訂在每個月的第四個星期日舉辦,所以不是每次來京都都有機會可以遇到,這次難得行程有配合上,當然馬上安排來這晃晃。結束上賀茂的行程之後,來到距離上賀茂不遠的今宮神社以及北野天滿宮附近的大報恩寺晃晃,今宮神社門口有兩家有名的烤麻糬(あぶり餅)店,一家是已經經營千年以上的一和,另一家則是四百年左右的かざりや,來的時候不要忘記品嘗看看,大報恩寺則是有許多日本佛像雕刻大師快慶、定慶的重要文化財佛像作品,也非常值得一看。傍晚時分來到了宇治的平等院,雖然已經來過很多次,不過這次倒是第一次的夜間拜觀,大家的目標都是鳳凰堂和湖面倒影,想要搶到好位置拍照也是需要排隊的,另外夜間的鳳凰堂會敞開大門,所以也可以看到金色阿彌陀如來坐像倒映在湖上的美麗景色。

東本願寺烏丸通銀杏

上賀茂神社

今宮神社

平等院鳳凰堂夜景




2017/11/27 Day 11  奈良
今日行程 奈良 (談山神社 → 聖林寺 → 安倍文殊院 → 瑜珈神社 → 福智院 → 天神社 → 浮見堂/奈良公園 → 漢國神社 → 奈良商店街逛街)
住宿地點東橫INN奈良新大宮駅前
交通方式近鐵、櫻井市コミュニティバス、奈良交通バス
使用票券Kintetsu Rail Pass 2Day (Day1)
飲食店家魚万かまぼこ、元喜神
簡  介
  在奈良第一天的行程是先造訪已經想去很久的奈良紅葉名所談山神社,然後再順遊櫻井市另外兩間以佛像出名的佛寺聖林寺與安倍文殊院。在前往談山神社的櫻井社區巴士上,鄰座的婆婆正要上山工作,工作地點是談山神社巴士站旁的土產店,聽從婆婆的建議下車後先往上走,找到一個地勢較高的區域欣賞到完整談山神社的角度。談山神社不愧是奈良著名的紅葉景點,雖然去的時候已經過了見傾的時機,不過被紅葉包圍的十三重塔以及社殿還是非常的美麗,處處都可以拍到美景(備註:目前版本的近鐵兩日券及五日券都可以免費搭乘往來這幾個景點的櫻井社區巴士,不過有些公車司機對於這個票券沒有那麼熟悉,如果有拿可搭乘範圍的地圖跟他溝通會比較方便。)。下午的行程則回到奈良商店街與市區附近晃晃,在福智院等候蒐集它的限定繪畫御朱印的時候,發現附近的瑜珈神社與天神社的紅葉景致相當漂亮,所以順遊了一下,是下午行程的意外收穫。

談山神社十三重塔

談山神社

瑜珈神社參道

奈良公園




2017/11/28 Day 12  奈良 →→ 大阪
今日行程 奈良 (奈良公園 → 奈良東向郵便局 → 正曆寺 → 転害門 → 奈良遊客服務中心北町轉害門觀光案內所 → 五劫院 → 正倉院 → 知足院 → 東大寺) →→ 大阪 (關西旅遊訊息服務中心大丸心齋橋 → 心齋橋逛街)
住宿地點東橫INN大阪心齋橋西
交通方式近鐵、奈良交通バス、大阪地下鐵
使用票券Kintetsu Rail Pass 2Day (Day2)
飲食店家サンマルクカフェ、清流庵、きたまち豆腐、空氣ケーキ、やよい軒西心齋橋店
簡  介
  今天行程比較隨興,起個大早先去奈良公園拍鹿,在奈良的這兩天由於日夜溫差很大,所以起了不小的霧,公園與鹿拍起來的迷濛感還不錯。拍鹿拍到心滿意足後再從近鉄奈良站搭乘通往奈良紅葉名所正曆寺的臨時巴士(不能使用近鐵兩日券),雖然正曆寺的紅葉已經接近尾聲,不過看到它開放特別拜觀的本尊薬師如来倚像仍然覺得相當開心。等待臨時巴士的空檔,無意間在正曆寺附近發現一間叫做錦之里清流庵的店鋪,他們的商品 - 內餡是柚子皮的巧克力令人驚艷,是款帶著柚子清香相當爽口的巧克力。之後的行程就以東大寺以及它北邊的寺院為主,包含有阿福羅頭佛的五劫院、東大寺的塔頭知足院、宮內廳管轄的世界遺產正倉院等。在東大寺再次近距離欣賞大佛時,由於這幾年常常在書上或是雜誌上介紹製作這樣大型的銅製佛像需要花費的鉅額財富、動用的人力物資、以及大費周章的製作與修補方法,因此心裡的震撼程度反而比初次見面的時候還要強烈。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正曆寺

轉害門

東大寺本殿

東大寺大佛




2017/11/29 Day 13  大阪
今日行程 大阪 (大阪城公園 → 天保山三角點 → 大阪築港郵便局 → 五代友厚旧邸 → 大阪府立中之島圖書館 → 大阪市中央公會堂 → 大阪取引所五代友厚公像 → 史跡緒方洪庵旧宅 → 難波八阪神社 → 難波逛街 → 心齋橋逛街)
住宿地點東橫INN大阪心齋橋西
交通方式大阪地下鐵
使用票券Osaka Visitors' Ticket
飲食店家MJB珈琲店淀屋橋店、TIKAL by Cacao en Masse、三田製麵所、ELK大阪店
簡  介
  每回關西旅行的尾聲總會將住宿點拉回大阪難波附近,一方面可以確保隔天前往關空路程較單純,二方面則是可以利用最後一天好好地把想要採買的東西一次買齊,所以這天除了安排去大阪城公園賞銀杏以及中之島附近走走之外,其他時間就全部放在心齋橋和難波一帶逛街。大阪城公園的銀杏非常的密集漂亮,且不需要花門票錢進去就可以拍的爽爽,很推薦可以起個大早,在觀光客還沒湧入之前就來這邊悠閒的散步拍照。中之島附近還保留了不少漂亮的建築,尤其是大阪公會堂以及大阪府立中之島圖書館,除了外觀漂亮以外,也可以進去內部參觀(圖書館的大廳附近有開放可以拍照),另外還推薦一間視覺效果很棒,吃起來也很好吃的巧克力店TIKAL by Cacao en Masse。

大阪城公園銀杏

大阪城公園銀杏

大阪府立中之島圖書館

圖書館中央大廳




2017/11/30 Day 14  大阪 →→ 桃園
今日行程 大阪 →→ 桃園
交通方式大阪地下鐵、南海電鐵、JAL
使用票券関空ちかトクきっぷ

TIKAL by Cacao en Masse

石山寺御朱印帳

奈良福智院限定朱印

京都即成院限定朱印





使用票券介紹:
這次旅行有用到的票券
票券名稱 : 京都アクセスきっぷ
使用天數 : 當日單程(關空 → 京都)
票券價格 : 1,230円
使用範圍 : 南海電鐵(關西空港駅→天下茶屋駅)、大阪市交通局(天下茶屋駅→天神橋筋六丁目駅)、阪急電鐵(天神橋筋六丁目駅→河原町駅)
發行單位 : 南海電鐵
票券範本 :
票券名稱 : 紅葉循環バス票券
使用天數 : 發售當天1日
票券價格 : 500円
使用範圍 : 木ノ本駅至鶏足寺的循環巴士(土、日、祝多行駛至賤ヶ岳)自由乘坐,另含雞足寺的紅葉散策金
票券範本 :
票券名稱 : お~み満喫パス
使用天數 : 發售當天1日
票券價格 : 2,000円
使用範圍 : 近江鐵道電車、近江鐵道巴士、湖國巴士全線自由乘坐
發行單位 : 近江鐵道
票券範本 :
票券名稱 : 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使用天數 : 1天
票券價格 : 500円
使用範圍 : 京都市バス・京都バス均一區間內區域自由乘坐、均一區間外部分收費
發行單位 : 京都市交通局
票券範本 :
票券名稱 : Kintetsu Rail Pass 2Day
使用天數 : 乘車日起連續2天
票券價格 : 2,500円
使用範圍 : 近鐵電車部分區域、奈良交通巴士部分區域 2 天內自由乘坐
發行單位 : 近鐵
票券範本 :

日本國內近鐵車站買的Kintetsu Rail Pass 2Day是兩張一般樣式的車票,一張近鐵用、一張奈良交通巴士用
票券名稱 : Osaka Visitors' Ticket
使用天數 : 1天
票券價格 : 550円
使用範圍 : 大阪市營地下鐵、巴士、New Tram全線自由乘坐
發行單位 : 大阪市交通局
票券範本 :
票券名稱 : 関空ちかトクきっぷ
使用天數 : 當日單程(關空 → 大阪 或 大阪 → 關空)
票券價格 : 1,000円
使用範圍 : 大阪地下鐵任一站至難波駅、南海電鐵難波駅至關西空港駅
發行單位 : 南海電鐵
販賣場所 : 大阪地下鐵除了難波駅、東梅田駅、天下茶屋駅以外的站,南海電鐵關西空港駅





遊記分享:
遊記連結





相簿分享:
Day0 Day1 Day2 Day3 Day4
京都府 京都府 滋賀縣 滋賀縣 滋賀縣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京都府、滋賀縣 滋賀縣 京都府 京都府 京都府
Day10 Day11 Day12 Day13 紀念品
京都府 奈良縣 奈良縣 大阪府





2017秋季日本關西賞楓之旅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