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新竹 苗栗】新竹苗栗西濱行




    趁著周日的好天氣走了一趟61號西濱快速道路新竹苗栗段,探訪一些可以拍照的景點,第一站來到了新竹17公里海岸線港南風景區的金城湖,在往金城湖的途中遇到超多人在騎自行車,目前新竹縣市濱海的自行車道已經都大致連接建構完成了,北從新豐竹北南到新竹的香山區幾乎都可以順暢的通行,因此進入金城湖的時候也看到許多人在騎腳踏車,今天的溫度和風力都很適合騎腳踏車的活動(請勿在九降風起的時候在那邊租有棚子的腳踏車來騎,真的會騎到想哭...),言歸正傳,金城湖雖然面積不大,但是湖中鳥種和數量都不少,是個蠻適合賞鳥的地方,以下就是玩具所捕捉到的畫面,不好意思,沒錢換迷彩的.....




一堆鳥在ㄎㄟˋ修


抓魚中,最後的結果是落空了 XD

 可能是覺得羞愧就烙跑了 XD



想拍出波光粼粼的感覺,恩...看來攝影技術還是嬰兒級的 哭哭

順便來張自行車道的照片



金城湖地圖:




    第二站則是往南一點來到風情海岸,風情海岸屬於"香山濕地"的一部份,是台灣本島西北岸最大的泥質潮間帶,漲退潮的潮間帶最寬的部分有兩公里長,因此下去玩的時候請特別注意漲退潮的時間,不要漲潮的時候跑不掉啦 XD,在打這篇的時候新聞正好在報這天永安漁港有三台車開進潮間帶,結果漲潮的時候退不回來,還得勞駕重機具進場幫忙......。第一,車子開進潮間帶不用想就知道這是不應該做的事情XD,第二,根據格主海邊撿玉石的經驗,桃竹苗一帶潮間帶的範圍和寬度都還蠻廣的,再加上大潮時漲潮和乾潮的潮差可能可以超過5m的高度,所以進潮間帶的時候務必要注意潮汐。

    風情海岸的潮間帶有許多招潮蟹、水鳥、白鷺鷥還有大片的紅樹林,是個很好拍照的景點,香山日落也相當的漂亮,只可惜今天沒有在此處等待日落。




不好意思,我是鳥類白癡,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哪種鳥類嗎? XD





風情海岸地圖:




    第三站則偏離了61號快速道路,來到苗栗後龍火車站附近的慈雲宮找點東西填飽肚子,提到慈雲宮前的小吃當然是後龍黑輪伯,不過為了避免成為蕭葉雯,這邊就不放照片也不評論了,若有需要請自行找尋。根據網路上所搜尋到的資料,慈雲宮創建於清朝乾隆六年(西元1741年),是苗栗最古老的廟宇,當然中間曾經經歷了多次的改建才成為現在所看到的樣子。








慈雲宮地圖:




    最後一站則是一個很芭樂的景點,後龍半天寮好望角,每次在進行相機硬體的update的時候都不能免俗的會來這邊試拍看看,不過自從這邊變成熱門景點後,交通就蠻亂的,這好像變成不可避免的事情了。




到苗栗後天氣不是很好(迷之音:這藉口好像很常見),
所以............隨意吧,另外亂入一張在慈雲宮前的店家,
蟹老闆的店?? XD



好望角地圖:

Facebook 回應

2 意見:

LU 提到...

沒有訪客留言版嗎?

這樣我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拿到頭香?

Zaphkiel Yang 提到...

還在研究外掛中

不過妳就是頭香啦,狂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