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苗栗 銅鑼】銅鑼杭菊季




    又來了一篇lag很久的心得文,這次是苗栗銅鑼的杭菊文化季 (11/13 ~ 11/21),是滴,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下次請早喔。






    杭菊在台灣的主要產地即為苗栗縣銅鑼鄉的九湖村,鄰近西湖溪的九湖台地上,杭菊最主要是做為菊花茶主要的原料,有清肺明目的效用,近年來也利用它的莖、梗和葉萃取物來製成抗菌的洗手乳或是沐浴乳等產品。杭菊單株雖然不甚起眼,但是九華村的杭菊田採用人海戰術,數大便是美,開起花來的時候可是美不勝收呀,另外黃/白/粉紅(紫)色的三種花交錯其間,更增添了美感。


白色杭菊

黃色杭菊

粉紅色(紫色)杭菊



多種顏色交錯的杭菊

杭菊採收中,九湖村的杭菊是要拿來賣的,所以農民會適時地採收
,若要賞花的話要抓準時間喔

歐墨鏡老伯您辛苦了

Yo, Rocker......

採收下來的杭菊要經過弱風脫水和低溫烘乾後,才能拿來沖泡菊花茶。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2 意見:

LU 提到...

真是壯觀的場景~

Zaphkiel Yang 提到...

如果看膩了波斯菊田、向日葵田、油菜花田的話這邊也是不錯的選擇喔,只是花期不長就是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