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台中 和平】武陵農場 - 桃山瀑布篇




    這週六趁著寒流剛過,陽光回暖的時候,本想來一趟武陵農場賞楓行,沒想到沒做好功課,今年秋冬由於氣候關係,溫度不是很高就是突然的急凍下來,使得楓葉並沒有像往年那麼漂亮,而且幾乎掉的差不多啦 XD,所以只好改變目的,變成武陵農場健身行~





    車子下雪隧後,一路沿著蘭陽溪緩緩地?!駛進了山裡面,過了台七線北橫公路的交叉口和棲蘭之後,隨著台七甲線的緩步上山,路也開始慢慢地?!彎曲了起來,其實是天殺的連續髮夾彎XD,會暈車的人請務必趁早服用暈車藥,路上看到幾台車停在路邊吐 Orz。當車子經過思源啞口的時候,由於前兩天的降雪,很幸運的路邊還留有一點殘雪(冰),總是聊勝於無。







    進入武陵農場後,沒有浪費一點時間馬上往桃山瀑布出發。

入口的武陵吊橋
七家灣溪
尚未變紅的楓葉 XD

在往桃山瀑布的步道上滿是台灣二葉松之類的針葉林,非常漂亮。

步道
從林中透出的陽光




往武陵四秀之一的桃山登山口


    往桃山瀑布的步道單程是 4.3KM,雖然比起其他的步道也許算是長的,不過它是採用迂迴式的上山方式,坡度較緩,因此爬起來其實非常舒服也不會帶給腳步甚麼負擔,很適合全家來做爬山的活動。桃山瀑布下有一個觀景平台,可以看仰望高低差很大的桃山瀑布,且雖然楓葉不賞臉,台灣紅窄槭倒是紅的很漂亮 XD,整個景搭配起來也有不輸給楓紅的fu(安慰自己? XD),不枉費花了時間走到這邊。




亮暗部太明顯,照不好 XD



漂亮的台灣紅窄槭










路途中還在松樹上瞥見松鴉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