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新參者 SP 赤い指




    前幾天觀賞了日劇新參者的SP "赤い指" 紅色手指,T__T 媽呀,真是太好看了,覺得是我看過的日劇SP裡面最讚的一部。




    "赤い指"故事發生在新參者之前,是主人公加賀恭一郎(阿部寬)還未調職到日本橋署,尚在練馬署時所發生的殺人事件,作者東野圭吾在此部作品中並沒有想要讀者或觀眾太去思考兇手是誰或是用了甚麼手法的問題,因為劇情的一開始已經把兇手是誰演給大家看了 XD,而棄屍的手法與過程似乎也很難逃過加賀的法眼,一個看似很順利就要破案的事件,一齣看似很平淡地進行到中後半段的戲劇,卻在此時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在劇中鋪陳了很久的父母兒女之間的親情很強烈的爆發了出來,且最後劇情的的演變相信也出乎大部分觀賞者的意料之外(雖然還是在加賀的掌握之中XD)。



    加賀還是本著在新參者裡面所秉持的信念,"刑警的工作並不只是調查事件,因為案件而傷心的人也是被害者,尋找幫助這些被害人的方法也是刑警的工作",恰如其分的扮演自己的角色,雖然在新參者中的很多搞笑橋段像是"順道問一下"、神出鬼沒出現在詭異地方的加賀、或是土產梗,在本作並沒有太多著墨,但是這兩小時的戲劇可是張力十足,不會有讓觀眾覺得少了甚麼的感覺。



    當然身為新參者的前傳,"赤い指"也很負責任的解答加賀恭一郎和父親加賀隆正的關係,以及松宮脩平(溝端淳平)在新參者劇中何以對加賀的看法是如此以及對舅舅加賀隆正的敬重,當然還是有些小地方覺得有點奇怪,像是在"赤い指"中脩平都稱呼加賀為"恭さん",而在疑惑與誤會解開後的新參者劇中卻反而稱呼加賀為"加賀さん" XD,不過這些小地方不用太在意其實也沒甚麼影響,這部片真的很值得推薦,尤其是看過新參者的人更不可以錯過這部超讚的SP,當然,如果只是想看青木亞美(黒木メイサ)的人就可能要考慮一下了,因為在"赤い指"中亞美的作用只在於解答了加賀是如何借筆給亞美的 XD。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