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桃園 觀音】古厝與白沙岬燈塔




    離開了林家古厝後,繼續往觀音鄉的濱海駛去,一方面尋找其他古厝的身影,另一方面則要去拜訪白沙岬燈塔,白沙岬燈塔落成於西元1901年(明治34年),位處於當時台灣沿海的航道上,曾經是台灣本島最西邊的燈塔,也是北台灣最早設置的燈塔之一,塔高36.6公尺,為台灣第二高的燈塔,目前被定為縣定古蹟,可惜並沒有開放,只能從圍牆外遠望這雪白的燈塔。






白沙岬燈塔的大門,燈塔目前屬於財政部關稅總局管轄


附近建有健康步道,可從步道處以其他角度欣賞這座燈塔

車行至塘背,一棟非常漂亮的一進三護龍的古厝,
左外護龍改建成水泥房。


近拍其堂號紫霞其室,看來當初蓋這棟屋子的主人應該是文人雅士吧?!
不過到這裡的時候正好有一位阿伯在旁邊農忙,就不敢照得太明目張膽 XD

馬背下有個氣窗

在紫霞其室的附近還有一座超大的廖家祠堂,護龍數一字排開應該有超過八個,
已經退到田間小路上了還是完全無法將其收納進來 XD

正廳外還有建造池塘與金爐,不過由圖可見正廳與左右內護龍已經經過改建,
非常的新穎,並沒有古厝的感覺了。

祠堂外還備有停車場,真是超大的祠堂 Orz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