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台南 中西】台南文化巡禮一日遊 - 海安路藝術牆面




    海安路的藝術造景是許多去台南觀光的人必定會造訪的景點之一,街道上到處都有店家與藝術家的巧思可以欣賞,而當夜幕低垂之後,海安路便會改變他的面貌,露天的pub與餐廳搭配燈光和音樂成為白天辛勤工作人們的最佳休憩場所,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海安路都十分吸引人,事實上海安路可是經過很長一段黑暗期後才逐漸蛻變成現今的面貌。


    明鄭時期在五條港(所謂五條港是指現今台南市民生路二段以北,成功路以南,新美街以西,金華路三段以東的範圍內,以水仙宮為中心)的周邊區域發展商業活動,而清領初期由於嚴格限制台灣與大陸的沿海貿易,外接鹿耳門港的五條港區成為當時唯一且最重要的貿易孔道,也因此海安路周邊曾經是台南最熱鬧的區域之一,而後由於台江內海的淤積、安平開新港、以及日本人興建新台南運河的關係,五條港區的發展陷入了停滯的階段,不過仍然保有相當程度的繁榮,直到西元1992年,當時的市府將海安路一帶規劃成地下街,但是工程經過長時間的延宕與多起弊案的關係,造成此地區商業沒落,也變成台南市民心中的痛。所幸後續經過海安路的通車與新的台南市五條港再生計畫後,海安路蛻去了原本的不堪,轉變成一個白天夜晚各有特色的台南市藝術街。






伸出的磅秤不知道代表甚麼意思 XD


海安路上的著名景點"藍晒圖"

其實他是一家Lounge Bar

整個牆面漆成藍色的,晚上在燈光的點綴下更有味道

處處都有店主的巧思,牆上還繪有洗手檯與蹲式馬桶

拆除一半的紅磚牆上已是小樹盤根 XD


從鐵窗窺伺店裡

路旁的鐵箱上也漆上一些小玩意

吊在空中的座位與桌子已經被小樹包圍了


請你跟我這樣做的牆面已經斑駁退色了 ,和網路上看到的圖片差很多 XD

各家店都用心在打造自己的店家

拆除的牆面被漆上與點綴上各式各樣的裝飾品

XD

公車站牌旁也被放上意象不明的門窗 XD



台南一日遊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