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新北 瑞芳】驚艷水金九 - 太子賓館




    位於黃金博物館園區的太子賓館興建於西元1922年(大正十一年),是為了要招待當時的皇太子(裕仁天皇(昭和天皇),也就是 現任明仁天皇的爸爸)前來視察金瓜石時所蓋的行館,不過後來太子因故未成行,所以也沒有實際留宿過此。由於是要招待當時日治時代的太子,所以整個行館的設計與所使用的材料都是相當高的規格,整體的設計採用的是日式的建築與庭院設計,還配備有射箭場與高爾夫球練習場,即使是用現在的角度來看,仍是相當奢華的行館設計,目前太子賓館保留的狀態相當好,不過只有開放庭院與高處供遊客可以俯瞰整個太子賓館的外觀,同時也可以欣賞古時候的高爾夫推杆練習場和現在有什麼不同 XD。






太子賓館的入口處,現在參觀是不收門票的

門牌採用木頭製門牌,與賓館內的氣息相當契合

由入口處進入後經過一大片庭院接著才是太子賓館的正門

正門口進來的建築,目前內部是不提供參觀的

傳統日式庭院的造景


內部也整理的相當整齊清潔,此處是太子書房

沿著庭院走向太子賓館後方,有一處地方可以由上空俯視整個太子賓館

有點奇怪的推杆練習設計  XD


初秋的楓紅

太子賓館與後方隱約探出頭的基隆山

參觀人潮相當踴躍

由賓館前方的庭院望向勸濟堂與祈堂老街



水金九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