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冬季星空 - 雙子座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想像力與智慧,從以下的這張照片所呈現的黃道12宮的星座雙子座可見端倪(blogger縮圖後會有點模糊,較暗的星星會不見,可以點開圖片看會比較清楚)。


冬季星空 雙子座



    看官要如何從圖中分辨出雙子座呢?? 其實好像蠻困難的,再看一下下面的圖就可以比較清楚哪裡是雙子座的範圍。我們可以把北河三和北河二看作是兩個人的頭,接著是手搭肩或是手牽手的部分,最後則是兩個人的腳,這就是雙子座了 XD 有夠厲害的,這樣都可以想像成是兩個人的樣子,不過或許古人所看到的星空在沒有光害和汙染的情況下,和我們看到的落差很大吧。北河三視星等1.14,為天空中第17亮的星,也是一顆紅巨星,在古希臘神話中代表Zeus所生下的攣生兄弟之一Pollux,北河二視星等為1.58,為天空中第23亮的星,代表攣生兄弟的另一個Castor。


冬季星空 雙子座 說明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