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花蓮 鳳林】寂靜的林田山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位於花蓮縣的鳳林鎮,1960年代因為政府的林業政策-多伐木、多繳庫、多造林的狀態下,林田山曾經非常繁榮,但是日後因為造林速度遠不及砍伐速度,還有環保意識逐漸抬頭的狀況下,政府的林業政策從鼓勵改成禁止,從砍伐改成保育,因此台灣的林業逐漸沒落,林田山也慢慢地歸於寧靜。






    林田山林場舊名摩里沙卡(就是日文的森坂,森林茂密的山坡意思),在日治時代就有進行伐木的事業,也是東部最早開採的林區,國民政府來台後,林田山的伐木事業一樣的興盛,一直到1972年林田山林地發生森林大火後,由於森林與運輸器材的損毀,該地的林業才由剩轉衰,1987年後停止伐木,終止了林田山的林業,目前林田山雖然已經沒有再進行伐木的工作,但是遺留下大批由檜木所建築的日式建築群以及伐木業所需要的運輸鐵道....等,因此政府在近年將其規劃為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開放給遊客來參觀當年的林田山與林業到底是何種模樣。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裡面到處是以檜木建築成的房子,非常漂亮
圖中的房子已經改建為林田山社區咖啡館,可以悠閒地在這邊享受園區內的氣氛)

從牆縫中偷窺 XD

建築的屋頂

廢棄的建築

真的很有味道





木製燈箱

 用來運輸木頭的鐵軌




園內展示的裝置


在這邊菸蒂是很危險的 XD
園區內還特別保留著當初曾經因為大火而被燒毀的康樂新?遺跡

觀景台 旭東亭


悠閒地躺在咖啡館門口的虎斑貓

原來是肉球果實能力者

很多貓喔


那個e是掉了還是本來就沒打上去? XD


    也有人把這裡叫做花蓮的小九份,可能因為都是山城的關係(九份發展礦業、林田山發展林業),但是比起九份的"星巴克"、"7-11"、"芋圓"...這些商業化的東西,也許林田山更能感受到山城寧靜的氣氛(當然現在遊客也會越來越多啦 XD),值得到此一遊。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