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新竹 關西】羅馬公路機遊




    新竹關西的羅馬公路可能是台灣最有特色的馬路名稱之一(其他的可能就像台中市政北七路、高雄美術北七路、台中外埔大馬路之類的),雖然條條大路通羅馬,不過羅馬公路可沒有往羅馬,它是新竹縣道118的一部分,從關西馬武督地方靠台三線關西段開始,一直通到桃園復興的羅浮村台七線北橫公路止,由於全線都在新竹桃園的山區,且後段靠近石門水庫的集水區上游,沿路可說是風光明媚,再加上山區路段蜿蜒曲折,因此也是許多單車族假日會去征服的路段之一,但是此路段在單車活動中應是屬於中級以上的路段,請鍛鍊好腳力後再來嘗試






    從關西進入羅馬公路後,前半段的路程會經過許多渡假村和遊樂區,像是統一渡假村、金鳥海族樂園(已關閉,可以參考森活札記大大的文章)、馬武督探索森林桃源仙谷(在桃園縣復興鄉)...等,隨著路途進入桃園縣復興鄉,周邊的景觀也由人工的樂園慢慢轉變成美麗的大自然。


馬武督探索森林裡的針葉林杉木

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攝地點綠光小學



虹橋瀑布


馬武督瀑布



漂亮的菇類 XD

    隨著羅馬公路進入桃園復興鄉, 沿途會經過幾個有特色的原住民部落,分別是高遶部落、長興村、奎輝部落、溪口部落,另外左手邊的遠方也會不時看到大漢溪在樹蔭森林中若隱若現,是的,已經慢慢地看的到石門水庫上游的集水區了。

長興國小校門口

木雕的圖騰

復興鄉的裝飾

長興村的標誌,很難形容這個像是甚麼

這個就是大漢溪,石門水庫上游部份的集水區

奎輝國小的牆壁

奎輝國小的大門

上有原住民的石畫

很可愛的門

溪口部落的標誌



民宅牆上的磁磚畫

溪口天主堂

溪口部落通往大漢溪另一岸的吊橋

走的時候還蠻晃的,再加上我有懼高症,就不敢過去啦 XD

原住民的石像



    到了溪口台地的時候,就已經進入羅馬公路的最尾段了,而當看到以下的景色的時候,恭喜你,已經可以看到終點羅浮村啦,此即為北橫上有名的雙橋景點,羅浮橋。


    出了羅馬公路接到台七線後,不要忘記要拜訪一下羅浮村的雙橋,紅色的羅浮橋和紫色的復興橋。紫色的復興橋建於民國55年,為北橫上重要的景點之一,後因不堪交通負荷,因此在民國83年的時候興建了紅色的羅浮橋紓解交通,其後復興橋禁止汽車通行,成為一座觀光用的橋樑,於其上可以俯視大漢溪的壯闊,真的相當美麗。

復興橋

羅浮橋與復興橋

矗立在大漢溪上的羅浮橋

復興橋上

羅浮橋上看復興橋

    後記,拍攝當天天氣不是很好,尤其是午後還起了雲下了一陣雨,在山區是很常見的狀況,所以要騎自行車的人要規劃好時間,另外就是118山區某些路段蠻窄的,也有很多髮夾彎,路上很常有遊覽車、小客車、發財車、機車和自行車爭道的驚險畫面,請務必小心,至於到達羅浮後還有甚麼好玩的? 這就不用擔心了,北有東眼山遊樂區,西有角板山、阿姆坪、石門水庫,東有小烏來風景區,南則可沿北橫繼續欣賞壯闊的風景,只怕沒時間,不怕沒東西可以玩的。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