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台北 信義】悠閒的松山菸廠午餐行




    在台北待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不過對於松山菸廠這個名字的印象總是出現在和大巨蛋有關的新聞上,至於它長得甚麼樣子倒是完全沒有概念 XD,這次趁著去參觀台鐵台北機廠與松山文創園區看積木展的機會順道一遊了松山菸廠。蛻變成文創園區的松山菸廠園區已經看不出舊式工廠的樣子,好幾棟已經被列為市定古蹟與歷史建築的建物巧妙地被融合在文創園區中,轉型得相當成功,也提供了台北市一個相當特別的展場地點。






濕地改建而成的生態池,不過這幾天正好看到劉克襄先生在
蘋果日報所發表的一篇文章,裡面提到原本這個濕地物種相當多樣化,
改建成生態池後反而只剩下固定常見的強勢種生物,讓人覺得惋惜。

相當漂亮的倉庫群,目前轉為展覽之用,與高雄的駁二有異曲同工之妙,
算是給廢置的倉庫一種再生的力量。




非常多人拍照的巴洛克花園

原本的機械修理廠,現在已經給琉璃工房所使用,
外面的廣場正位於生態池旁,可以在這邊悠閒的午餐,
前提是要找到有陰影處,或是傘下 XD


琉璃工房

很棒的感覺

同樣為市定古蹟的鍋爐房

目前似乎正在整修中,從旁經過很難不注意到它的存在

相較之下,外面的環境反而比積木展更吸引人,其實是太貴啦 XD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