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桃園 大溪】大溪老街行腳




    台灣從南到北雖然很多地方都有老街,不過大溪老街算是其中保存的相當良好且又頗具規模的老街,且由於經過老街再造的關係,大溪的老街可謂是充滿了朝氣。


    大溪的老街建築主要集中在和平街以及新南街這兩條街上,其中和平老街可說是人聲鼎沸,商店如林,每一間老街店面下都賣著各式各樣的物品,相當的熱鬧,相反 的,新南老街上則有一種寧靜的氣氛,這裡比較沒有商店,只有偶而會路過的汽車與三三兩兩的遊客,因此若要好好看清楚大溪老街的建築物,觀察其細部的結構, 新南老街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喔。






新南老街的街道

 牌樓是用來裝飾自己家門面的,所以每一家都別具巧思
不管是樑柱、浮雕、每一個巴洛克式的牌樓都充滿獨特的風格

YEUNG

蘭室

永春、福森

龍塘世第

烏衣舊族

建成商行為當時樟腦業與煤礦業鉅子簡阿牛的住所
下面的英文則為日文建成商行 Kensei Shoco的英文拼音

難抵時間的摧殘,當時內部正在整修中

非常漂亮的柱子

紀載新南老街的歷史

百年古井

看完了新南老街,當然和平老街還是要來一下囉,不過最吸引我的當然還是牌樓啦 XD。

和平老街街景,每一間都有在營業唷

雅趣

淑氣

全興

全成

惟珍

裕成

餘慶居

KANG(其實就是江的台語)

Kenko(堅固、金庫)

除了老街的牌樓在爭豔鬥麗之外,大溪還有很多漂亮的歷史建築喔。

這棟是大溪的武德殿,興建於西元1930年(昭和5年),武德殿發源於日本的警察系統,是練習武道的場所,在日本統治時期,在全台各地興建武道館,以提供公務員、警察及學生作為練武場所,男生必須學習柔道、劍道或角力(相樸),而女生則以射箭為主。

 下圖為大溪公會堂,興建於西元1921年(大正10年),原用於民眾集會活動中心,後被改建為蔣公行館,現則為桃園縣地方文化館,作為藝文空間來使用

有沒有看見錯字? 加油好嗎? 既然要搞好觀光的話....

 位在中正公園內相撲場的舊址

中正公園內的浩然亭,這裡可是大溪神社的舊址喔,雖然甚麼都不見了 XD ,其實還是有兩隻狛犬還有一個石碑在 XD,不過目前重修後的石燈籠擺起來,還是有神社參道的感覺。

目前租給燦坤 XD使用的 李金興商號

大溪地區由於發展出了巨型陀螺與各種不同的陀螺玩法,因此陀螺也成為大溪重要的文化資產,鎮內處處可見陀螺裝飾及藝品。

另外提供一張我怎麼看都會在腦海中浮現出神鬼傳奇劇情的照片  XD,印和闐、印和闐...


    打完收工,(謎之音:似乎忘記介紹大溪有名的豆乾了....),編 按:好吃的東西誰還有閒工夫在那邊拍照介紹,拿到的瞬間就啃光了好唄............



大溪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2 意見:

LU 提到...

真的有贅字ㄟ~看遊記還要玩大家來找碴,也算你厲害~

Zaphkiel Yang 提到...

沒辦法,我這種機車個性是天生的 (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