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高雄 橋頭】花田喜事




    近幾年常看到農民在年末最後一次的農穫後,種植整片的波斯菊田、向日葵田、油菜花田...等,除了可替冬天的農田增添幾分艷麗之外,在整地播種前還可將這些觀賞用植物直接當作有機堆肥使用,替辛苦的土地補充些養分。各地的鄉鎮公所也常配合這些農田在休養生息的時候,舉辦觀賞用花海的活動,像是花蓮富里、台東池上、桃園大溪、台中新社、高雄美濃等地方有名的花海觀光季。這次來到了高雄橋頭所舉辦的"花田喜事‧采風橋頭"賞花季,因為這邊離我家近呀,難得在家旁邊就有大片花海可欣賞和拍攝,怎麼可以不來湊湊熱鬧。







    橋頭花海的範圍算是非常大的,除了會場外,其餘周邊的農田沒有在使用中的也都會種上波斯菊或是向日葵,隨便找塊田都可以拍得爽爽的 XD。


老梗中的老梗波斯菊登場了 XD 數大就是美





其實向日葵田才是主要目標







在DSLR版看到網友形容蜜蜂是最好拍攝的昆蟲之一,
因為它眼裡只有花粉 XD,以下來幾張蜜蜂的特寫。

鎖定目標的蜜蜂

放大來看身上都是花粉唷

完全不理會鏡頭的打擾,默默地做它的工作


後記:其實近距離看向日葵的雄蕊是有點噁心啦 XD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來到花田村阿,心情就會爽。

Zaphkiel Yang 提到...

是呀,而且現在到處都有了,不需要特別跑去跟別人擠,選自己想去的地方去就好 :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