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新竹 東區】十八尖山賞花季




    標題雖為賞花季,不過我一直覺得十八尖山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散步、健行、甚至慢跑的優閒森林樂活郊山,說起十八尖山的花,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只有比較大量的杜鵑花和桂花而已,所以當幾年前某超高滿意度的市長在電視說著北台灣第二座陽明山,歡迎來新竹十八尖山賞花的史洛根的時候,心裡實在有無限的問號 XD,直到現在,雖然沒有再主打北台灣第二座陽明山,但是看著每年三月固定的十八尖山賞花季,入口處種植著一堆本來不存在此的人工花圃,以及一車一車不曉得來自哪個縣市的遊客,假日時塞爆學府路與博愛街口,心裡實在很有感觸....(那些遠道而來的遊客不知道會不會很幹  XD),十八尖山是一座滿是綠意,適合輕鬆運動又不至於負荷太大的舒適郊山,很適合新竹市民就近到此休閒活動的場所,硬是要打造成新竹市吸引外縣市遊客來的景點實在是太過勉強,市府應該要好好考慮考慮。






    雖然前面碎碎念了那麼多,畢竟還是拿著相機找了一天非假日跑來這邊拍了一下 XD,當天外地來的遊客不多,不過在地的人來活動的以及幼稚園小朋友的戶外教學人倒是來了不少,一路上走過去也可算是非常熱鬧。



十八尖山公園石碑

有這兩種動物在另一方面來說也算是比較接近大自然 XD

離停車場不遠處的賞花季門牌

建國100是個很好發揮的口號


各廠商所贊助的花圃中,大理花算是非常漂亮顯眼的一種花卉

這個廣告打得真好 中華郵政GJ

綠色的兔子老實講看起來有點可怕耶  XD

兔子會議中

海瑞貢丸這個兔子也太混了點 XD

漂亮的小天燈

也算是有切合廣告主題的作品,很多人會找它們拍照

大理花依舊是吸引目光的焦點

大片的菊花也相當好看

國家重力基準站前面則設置了一個花鐘

這個廣告效益應該很大吧 XD

搭配得很好

婚紗公司則放置了蘭花來佈置


走了一會兒後終於~ 終於~ 看到非人工花圃種植的花啦~ 整片的杜鵑

然後就....


結束了  XD

    實際上十八尖山花的種類和數量真的不算太多,要賞花的話離阿里山和陽明山實在是有一段非常非常大的差距,但是如果是想要吸收芬多精,或是鍛鍊鍛鍊久未活動的身體與雙腳,十八尖山真的是一個距離市區非常近的好所在。





新竹郊山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1 意見:

San Min Book Co., Ltd. 提到...

您好:
我是三民書局自然科編輯,敝局正在編輯高中選修物理教科書,配合內文需求,希望能在書中使用 貴單位的圖片。

此圖的使用情形條列如下,盼您能同意我們轉載的要求。

欲使用之圖片: 十八尖山國家重力基準站
出自:http://zaphkielyang.blogspot.com/

欲使用於
書名:高中選修物理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其他:內頁、彩色

煩請不吝回覆,如有其他問題亦請提出,感謝!

TEL:02-25006600
MAIL:sanminphysics@gmail.co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