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高雄 美濃】清明連假美濃旗山行 - 菸樓陶藝




    除了美濃窯的陶壁藝術外,這次美濃行還造訪了另一家手拉坏陶製品的陶藝館 - 菸樓陶藝,館主鍾先生本身是農家子弟,但對於陶藝產生很大的興趣,因此將家裡已廢棄不用的菸樓改建為他的陶藝館,於1998年成立了菸樓陶藝,用來製作與放置他的陶藝作品。老舊的菸樓後因災害的關係已不堪使用,因此鍾先生又於自家土地放仿製舊有菸樓蓋了一間新建築,也就是這次所拜訪的"新"菸樓陶藝。






菸樓陶藝停車場處的招牌,這邊真的有貓頭鷹嗎?? XD

仿菸樓式的新建築

在二樓陽台處裝飾有陶甕

另外有許多原住民圖像式的裝飾藝術


整排的陶甕牆感覺有點像是鹿港

這裡所使用的家具也是由主人自製的,由枕木拼成的桌子上面還放有陶板的浮雕

將破的甕做成洗手台

菸樓二樓的一角,老闆鍾先生正在煮咖啡中

這裡的咖啡豆老闆說是取自屏東三地門德文部落的本土咖啡豆,
資料上寫屬於阿拉比卡咖啡種。

還蠻久沒有吃到的菜圃餅與法式薄餅

屋頂還披著有客家風味的花布


屋子內陳列著各式各樣老闆留下來的古老家具與農器

當然不可免俗的搭配最有味道的美濃油紙傘

外面放著電窯與左上角的柴燒窯,這裡的陶器都是透過柴燒的方式所製成,
柴燒窯和一般電窯的差別是會在陶胚上由下自然的灰炭,展現特殊樣式。

外面堆滿了柴燒窯所需要的木柴


屋內當然擺滿著各式各樣的陶藝作品


    去的時候屋內還充滿著現烤麵包的香味,原來老闆也有自己在做現烤pizza與自製麵包,反正用窯可以製成的東西老闆都有興趣就對了? XD ,屋內二樓雖然沒有開電扇與冷氣,但是吹著美濃的天然風,讓身體感覺非常的舒服,並不會有菸樓或是窯場旁感覺會有大量熱氣的感覺,實在是個適合喝下午茶的場所,雖然這邊和菸樓相關的東西已經不多了,但是對於陶藝來講,這邊可是一個寶庫。



美濃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