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高雄 美濃】清明連假美濃旗山行 - 廣進勝紙傘工作室




    美濃油紙傘是美濃地區極富盛名的手工藝品,街上的店家幾乎都有在販賣或是內部放有紙傘的裝飾品,紙傘是在日治時代大正年間傳進美濃地區,在洋傘興起前曾經有過好幾十年風光的日子,但是在洋傘流行後受到極大的衝擊而沒落了好久,直到近二三十年搭上旅遊觀光的風潮,轉型成文創、藝術與紀念性的商品後,又逐漸的興盛起來。這次造訪的廣進勝紙傘位在美濃中正湖畔的小巷子裡,穿過漂亮的"雙桂第"門樓後從旁邊的小路進去即可到達,廣進勝紙傘目前傳到第二代,已有四十多年的歷史,純手工製造的油紙傘傘面的質感與圖樣都非常的棒,在房間內看到很多宅急便的當子和提袋,應該有很多來自海內外的訂單 。






廣進勝紙傘林家濟南堂外的門樓 雙桂第

廣進勝紙傘的牌子與導覽,生意做很大,還附有英文與日文 XD

室外擺放著許多油紙傘

有些剛繪好的或是上好漆的紙傘正放在室外傘架上曬

各種顏色的紙傘擺放在地上

這小房間就是有名的廣進勝紙傘的"工廠"



窗戶中間還貼著319微笑標章

"工廠"室內,放著一把漂亮的綠色油紙傘面

整個都是紙傘


美濃除了有濃厚的人文藝術氣息外,周邊也有許多自然步道的景點,
走在雙溪熱帶母樹林步道上發現枯枝上有一隻鳥。

zoom in後,五色鳥 XD

龐克頭的紅嘴黑鵯

熱帶常綠喬木第倫桃的果實,掉下來砸到人應該會腦震盪吧.......



美濃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1 意見:

韻倫 提到...

你好! 我想為一下可以複製一下你的照片嗎? 因為做作業需要,謝謝!!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