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高雄 大樹】莊嚴的佛陀紀念館水陸法會




    上週趁著回高雄參加夢時代大氣球遊行的機會又走了一趟佛陀紀念館,這已經是今年第四次來這邊了,除了讓人感到非常震撼的成佛大道大佛與八塔的景觀外,佛教地宮文物以及佛陀的一生常設展也是會讓人想要一再參觀的地方,但是除了這些以外,位於本館二樓四個高水準的展覽館特展以及超好吃的漢來大飯店豆漿黑芝麻冰淇淋與漢來蔬食館也是非常吸引人的亮點,這次來佛陀紀念館就是為了吃這邊的素食與仔細的參觀二樓的展覽。


    這次踏入佛陀紀念館就感覺到園區內遊客特別多,連停車都感覺到不易,當時只是認為純粹是周末假期的關係,直到在本館二樓館外往下看到許多穿著特殊的人在走位彩排,問了一下才知道今日的佛陀紀念館有舉辦水陸法會的活動,難怪遊客比平常多出許多,甚至還有許多別上紅臂章,上面繡著很威風的"金剛護法組"字樣的工作人員在本館附近走動,佛陀紀念館的法會就是與眾不同 XD。


    匆忙的在漢來蔬食館用過餐後,順著人群的腳步來到菩提廣場旁,此時已是萬人空巷,廣場上還有高處所有能看到廣場中央的位置全部擠滿了人,佛光山的號召力實在是太可怕了 Orz,在工作人員與誦經祈福的法師魚貫入場就位後,法會就順著流程展開,最後以焚燒王船結束了送聖儀式,這次為了吃東西與參觀展覽順遊了佛陀紀念館,還湊巧的參與了水陸法會的過程,真的蠻幸運的。


今年春天遊佛陀紀念館時所拍下的照片




今日的天氣微陰,雖然遠方的北大武山在濛濛之中還是隱約可以看到,
但是整個風景就和春天來的時候略有差別,
此時已經可以看到許多人在菩提廣場上開始進行水陸法會的彩排儀式,
好像還沒有在別的法會中看到如此大規模的彩排。


成佛大道上已經是萬人空巷,所有人都開始往菩提廣場聚集卡位 XD,
這時候的我沒意識到想要拍攝法會須要事先卡位,
還先跑去漢來蔬食館吃了頓午餐。

本館二三樓的大覺堂,天花板上的蓮花整個很莊嚴的感覺

本館進館處的木雕,上面刻有無數尊的佛像

禮敬大廳上已經開始進行法會進場的準備,
從蔬食館內看到這景象的我趕忙跑出來拍照XD

人牆從禮敬大廳外的大門一路綿延到菩提廣場,實在是太可怕了

法會安排的團體與工作人員開始進場

還請到了樂儀隊

手持蓮花的女子

最後要入場的彩色雨傘下的法師還排在遊覽車的停靠處


在簇擁下魚貫入場

廣場上所準備的送聖王船

整個廣場上都站滿了工作人員,圍觀的群眾則擠在廣場的最外圈

連本館的樓梯上排列整齊的人也都是工作人員,動員的人數實在有夠多


空橋上的景觀,沒事先卡好位的結果就是所有看的到的地方都站滿了人,
所以前面幾張照片都是將相機高舉盲拍的作品 XD

排列整齊,衣著色彩鮮艷的工作人員

誦經結束後,開始焚燒的儀式



連法師都拿出相機來記錄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6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特別的經驗哪~法會很盛大的感覺~

Zaphkiel Yang 提到...

一直很想拍法會活動,沒想到在佛陀紀念館恰巧遇到,且規模那麼盛大,真是太幸運了。

匿名 提到...

那個樂儀隊是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大小朋友所組成的喔~^^

Zaphkiel Yang 提到...

感謝解謎 XD,終於知道樂儀隊的身分了

Unknown 提到...

每一年的12月份佛光山都會舉辦水陸法會....可提早上網查資料以利拍攝
並提早卡位....今日剛圓滿完成送聖儀式歐

Zaphkiel Yang 提到...

@信詮陳

感謝大大提供的資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