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日本 鎌倉】關東八日行Day2 - 鎌倉紫陽花名所成就院漫遊




    來到鎌倉除了想要隨著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的場景漫遊此地外,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鎌倉的紫陽花季,紫陽花開花時花朵上方的瓣狀萼片又大又漂亮,滿開的紫陽花外觀就如同一顆繡球一般,所以又被叫做繡球花,六月份正是鎌倉的紫陽花滿開之時,此地的紫陽花不但數量多,品種多,又有五彩繽紛的顏色,各式各樣的紫陽花點綴在巷弄與寺院的參道上,讓古都鎌倉更多了一點柔和的氛圍。


    古都鎌倉雖然到處都可見紫陽花,不過還是有幾個特別吸睛的紫陽花名所,像是成就院、長谷寺、東慶寺、明月院等,其中位在江ノ電長谷駅旁的成就院與長谷寺更是鎌倉紫陽花季時遊客必定造訪的兩個景點,從google earth上定位在這兩個地方四周的照片數量就可見其端倪。






行程摘要:



今天起了個大早先走訪了幾個倒數第二次戀愛的景點,
隨後在成就院預計開門的時間來到這邊等待,
希望能夠在遊客聚集之前先捕捉一些美麗的風景。

沿著坂の下通往極樂寺的極樂寺坂往前行,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插滿白旗的虛空藏堂,
看起來還頗有氣勢的,這裡算是成就院的境外佛堂。

接著就會看到成就院的東結界門,
  成就院有東結界和西結界(靠近極樂寺駅)兩道門。

本以為成就院的開門時間是官網上所寫的8:00,
不過西結界的門似乎比較早開,
所以當我從東結界進入成就院時,
開滿紫陽花的階梯上方已經有許多人就定位了。

所以當我走在階梯上時,感覺到一陣的尷尬,
還好有傘,可以幫我擋一下那熱切的視線。

一堆人在頂端拍照,沒有人敢往下走,
大家都能理解對方想要捕捉這美麗參道的心情。

後來慢慢地,有人以蹲姿,扭扭捏捏的往前。
那姿態真是可愛。

我想正走在階梯上的人,
發現上方虎視眈眈的人群,
應該也會有跟我一樣的尷尬心情。

在紫陽花季要見到這個參道上淨空應該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XD

將遠方由比ケ浜也帶進畫面中,
在網路上也看到非常多這樣的取景方式,
最可惜的是少了碧海藍天的襯托。

拍了幾張照片後看大家都還忙著取景,
不敢往參道走去,所以乾脆先來去逛逛成就院。

成就院本身的腹地並不大,
奉祀著不動明王。

要特別提醒想要蒐集御朱印的朋友,
成就院在紫陽花開花期間,
並沒有提供御朱印。

沿著路旁"順路"的牌子走,
會遇到子安地藏菩薩和不動明王。

回到東結界的參道上,
賞花的人越來越多,終於敢往參道上走了 XD

成就院裡的紫陽花種類相當多


在各式各樣花色的紫陽花中,
這種呈現淡紫~淡藍色調的花朵顯得特別高雅。



紫陽花開的時候,
剛剛好是日本的梅雨季節,
如果有遇到好天氣算是蠻幸運的,
像我這樣在雨天時造訪也不要太難過。

真羨慕那些在好天氣時,
來鎌倉賞花的人們。

不能免俗的找到一株心型的紫陽花。


成就院的這段階梯,
我可是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
捨不得太早離開,
甚至下午又來了一趟。

穿和服的女生一直被賞花的人詢問,
是否能夠拍她和花一起的照片。

這片紫陽花長的超級茂密,
所以非常搶手,很難找到空檔。

還好成就院不需要拜觀料,
可以一天來個兩三趟,
不過下午的人潮很明顯比早上多了許多。

日本這個民族真的很浪漫,
總是在某個地方大量種植會一起開花的植物。

在不同的季節裡,有不同種類,不同顏色的植物可以欣賞。
不知道紫陽花有沒有帶給她們幸福的感覺,
但我知道此刻的我有感受到幸福。



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交通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