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日本 鎌倉】關東八日行Day2 - 鎌倉紫陽花名所長谷寺漫遊




    心滿意足的離開了成就院後,下一個要前往的地點同樣是鎌倉紫陽花的名所長谷寺,長谷寺創建的年份相當的早,相傳是在奈良時代(西元736年),境內還保有一個西元1264年所打造的國寶梵鐘,足可見其年代的久遠。


    和剛剛才走過的成就院不同,長谷寺的境內明顯大了許多,且境內的後山還特別開闢了一條紫陽花的眺望散策路,路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紫陽花,不過和成就院參道相同的是這條散策路也是無時無刻都被人潮給塞的滿滿滿,甚至還要勞駕寺方出動號碼排與指示板來做進場人數的管控,真是有夠誇張,不過長谷寺紫陽花散策路上的紫陽花不論種類,數量,顏色在鎌倉地區都是首屈一指的,排隊等待絕對有這個價值。






行程摘要:



雖然這天下著毛毛細雨,
在長谷寺還是遇到了賞花人潮。

長谷寺似乎對於人潮也見怪不怪,
除了人工的售票口外,
還有四台機械式的售票機台,
另外這邊還可以使用Suica卡來購買門票,還蠻特別的。

進入長谷寺後,
從院方人員手中,拿到了一張有序號的單子,
這時候我還不太清楚這單子的用處,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長谷寺的紫陽花散策路
實在太熱門了,所以會用號碼來管控人數。

長谷寺境內有許多不同品種的紫陽花(アジサイ,又叫繡球花)。

由長谷寺命名的紫陽花。
鎌倉人應該很喜歡紫陽花吧,
在這周邊看到的紫陽花品種有好多,
離開鎌倉後,看到的紫陽花品種就相對單調,
大多只有西洋紫陽花和姬紫陽花。

這個季節除了紫陽花之外,還有菖蒲花。

往本堂的路上,雖然沒有花,
還下著雨,這充滿綠意的步道仍然是個美好風景。

路旁三個可愛的良緣地藏。

為了不幸死去的孩子們,
供奉著地藏菩薩的地藏堂。

阿彌陀堂


本堂內部不能拍照,
館內奉祀著被稱為長谷觀音的觀世音菩薩。

金色的菩薩木像頭上有許多小菩薩,
面著不同方向,有著不同的表情,
非常莊嚴。

看到這個牌子後我才了解入寺時所拿到的
號碼券是用來排隊賞花用的。
就在我亂晃長谷寺的時候,
號碼已經發到972,而且還要等三十分鐘後才能進場。

雖然我可以不用等待,
直接進入紫陽花散策路,
但是那條小徑上還是有著長長的人龍。

移動的速度超級緩慢。

不過這裡有許多少見的紫陽花可以欣賞,
慢慢地走也不錯。




好不容易看到散策路徑的入口

大家都還是很有耐心且很有規矩的排著隊,
沒有人去拉花,也沒有人走出散策道路。


下圖為西洋紫陽花。


努力的幫花拍照之餘,
也得要小心地上的階梯。

散策小路也可以望向鎌倉市區

整個山坡上,滿滿的各色紫陽花,
不愧是紫陽花名所。

可以理解為什麼隊伍移動的速度為何如此緩慢。
美麗的風景在眼前,又何必著急。


望向由比ケ浜

但粉紫色的紫陽花真是可愛


我想在這個時節,
長谷寺應該都是這樣的熱鬧吧。

紫陽花也是很努力的綻放著

這是我最喜歡的紫陽花品種,
花瓣捲捲的,小小的超可愛。

比對一下長谷寺所發送印有紫陽花品種介紹的扇子,
它似乎被稱為ウズアジサイ。


人和花一樣多




拿著花的神像,
感覺也瞬間柔和慈祥了起來。

當下覺得這樹很猛,
所以很想幫它紀錄一下。

和み地藏

弁天窟

弁天窟內雕有許多神像

其實我比較喜歡叫她弁才天,
才能的才,而不是財富的財,
我總是向她祈求才能增長。

只要是洞窟裡面只要可以穩當放置小弁才天的地方,
都不會被放過。
在這裡除了要非常小心不要撞到頭之外,
也要小心包包,不要去撞倒那些可愛的小弁才天。

長谷寺入手四枚御朱印

和非常應景的御朱印帳,
紫色的御朱印帳感覺蠻高雅的。



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交通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