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台南 安平】台南文化古蹟之旅 安平路漫遊




    安平不愧為台灣發展很早的區域之一,漫步在市區主要道路安平路上,除了名產伴手禮布丁、冬瓜茶....之外,也有很多古蹟與廟宇分布在這條路上,處處都是驚奇呀。






安平路上的公園內,寫著安平的地標,
附近的老舊房子正在進行修復工程,
未來又會是個好景點。


    安平開台天后宮根據紀錄是建廟於西元1668年(明永曆二十二年),是台灣有紀載的最早的媽祖廟之一,原本位於安平渡口,日治時期由於該廟改建為小學,廟中之神祇改置於它廟,直到西元1962年(民國五十一年)才於現址重建天后宮並迎回神祇。


安平開台天后宮的牌樓

天后宮正殿

    安平路與湖內二街的交叉口可以找到安平小砲台,建成年份為西元1840年(清道光二十年),目前為國家三級古蹟,安平小砲台的名字是對比於億載金城(安平大砲台、二鯤鯓砲台)而產生,建築原因是因為第一次鴉片戰爭爆發後,清廷認為英軍有可能進犯台灣,因此於海口十七處設置砲台,安平小砲台即為其中的一座。

小砲台上傾頹的圍牆

砲台上的雉堞,上有開射孔供機槍射擊,另有放置仿製古砲供遊客觀賞

小砲台的海堤與炮口

咕咾石做的海堤,建於西元1778年(清乾隆四十三年),故又稱為乾隆海堤

天后宮後方的王雞屎洋樓

公園後方的民宅,目前正在進行修復工程,
門上的劍獅為怒目金剛劍獅。

到處都是劍獅 XD

運河旁民宅的劍獅

連7-11都有  XD,這間是7-11王城門市

這裡的open醬也有經過變裝

7-11店內有一面林家古厝的百年古牆,雖然古厝已毀,
但這面牆仍然被保留著。


實在是很特別的一間門市

在東興洋行的旁邊還有修復過後的台鹽老宿舍可供參觀,是很漂亮的日式建築

宿舍旁的防空洞

也修復的很新 XD,當天也有一組人馬穿著和服在房子裡進行外拍

庭院造景弄得很日式風格

難怪會吸引很多人來此處拍照



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