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日本 奈良】2017春季日本關西之旅Day5 - 洋酒生巧克力專門店Barmans Chocolate (バーマンズチョコレート)




    生巧克力是我相當喜歡的食物,特別是可可含量介於72%~86%間的生巧克力,某次在奈良旅行途中突然嘴饞想要吃,就搜尋了一下食べログ近鐵奈良站的周邊美食地圖,最後決定試試看這間專門販賣洋酒口味生巧克力的店鋪 - 「バーマンズチョコレート奈良餅飯殿工房」(當時食べログ評分為3.51)。這間生巧克力店距離近鐵奈良站和興福寺並不遠,轉進奈良三條通上超有名店家中谷堂旁的餅飯殿中心街(もちいどのセンター街)後,步行約兩到三分鐘的距離,右手邊會出現一個提供室外桌椅和設置有小型手扶梯的廣場,バーマンズチョコレート奈良餅飯殿工房就在眼前的OK大廈(OKビル)二樓。








行程摘要:



▼利用小型手扶梯往上抵達二樓,位在轉角的第一間店面就是バーマンズチョコレート奈良餅飯殿工房。



▼從官網上所提供的資訊看起來比較像是生巧克力工廠附設有室內飲食空間。第一眼看見這家店的時候真的很困惑,不確定是否就是正確的店舖位置,直到發現店鋪側面上方的關鍵字"chocolate"後才放心地走進去。



▼一點都不像生巧克力專賣店的櫃台,反而比較像是賣洋酒的。(其實老闆以前本來就是在經營酒吧,後來才轉作自製洋酒生巧克力)



▼因為不確定會喜歡甚麼口味的生巧克力,所以直接點了有九種口味的シーズナリーチョコレート,每種都嘗試一下。



▼廣告小冊內介紹生巧克力的順序與擺盤順序相同,共有三種分類 - 甜(Sweet)、微苦(Semi-Bitter)和苦(Bitter),從生巧克力顏色的深淺可以看得出來,九種口味分別是義式白蘭地(grappa)、蘭姆(Rum)、黑梅(Mure)、蘋果白蘭地(Calvados)、單一麥芽(Single Malt)、酒釀櫻桃(Griotte)、干邑白蘭地(Cognac)、香檳(Champagne)、柳橙(Orange)。



▼總是習慣把最愛的口味擺在最後再來品嘗,因此從甜的生巧克力開始吃起,這些生巧克力口感都相當扎實且滑順。



▼每一顆生巧克力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差異非常大,甜的生巧克力味道會被酒香給隱藏,但苦的生巧克力苦味則會出現在酒香之後,唯一相同的是每一顆都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濃醇酒香,總而言之是非常好吃的巧克力,尤其是苦味的巧克力,應該可以用大人口味的巧克力來形容它。心目中的第一名是苦味的萊姆(ラム),第二名則是甜味的橘子。



▼バーマンズチョコレート的生巧克力是採用固定的組合來販售(三顆裝的是苦、微苦、甜各一顆),因此再外帶一份含有萊姆口味的生巧克力組合(其實超想三格都擺上萊姆口味生巧克力),店家會貼心的替外帶商品附上保冷劑,蠻適合作為伴手禮的選項之一。




相關文章:



飲食店家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