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日本 奈良】2017春季日本關西之旅Day5 - 好拍的奈良飛火野鹿群




    飛火野位在春日大社表參道的南邊,鹿苑與浮見堂之間,屬於奈良公園範圍內,相傳春日大明神騎著鹿抵達春日大社附近時,由於天色已經變得昏暗,於是同行的八代尊從口中噴出火球將四周照亮,火球離口後,光亮不滅並且圍繞著草原飛行,飛火野因此而得名。每年夏冬兩季的周末,奈良的鹿愛護會(奈良の鹿愛護会)會在飛火野舉辦鹿聚會(鹿寄せ)活動,以吹奏法國號的方式聚集分散在公園各處的鹿,等聚集到一定數量的鹿時,愛護會的成員會以栗子餵食鹿群,其中在七月八月舉辦的鹿聚會,看到小鹿出沒的機會相當高喔。會來到這邊,除了想要拍鹿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 這裡是鹿男與美麗的奈良一劇中很常出現的場景,不管是主角玉木宏、或是綾瀨遙、多部未華子都有在這邊拍攝過與鹿對話的戲份。距離飛火野最近的巴士站是春日大社表參道站,想要前往的朋友可以利用奈良市內循環巴士前往。






行程摘要:



▼鹿在奈良被視為神的使者,在奈良公園的周邊總是肆無忌憚的四處逛大街,如入無人之境。



▼只要有機會在奈良住宿,一定會選一天起個大早前往擁有廣闊草原的飛火野來看看這些神的使者。



▼早晨出沒在飛火野的鹿群唯一會做的事情就是低著頭吃草。



▼頂多只是遠遠地盯著你瞧。



▼與奈良公園那些不時圍繞在遊客身旁四處搶食的鹿相比,早晨飛火野的鹿群實在是非常冷靜 (不過等到他們慢慢地移往奈良公園處上工後應該又會變得很激動吧)。



▼眼前出現的三隻鹿,剛剛好按照體型型號大小排序,你們是一家人嗎?



▼如果有看過日劇鹿男,對這個場景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劇中小川孝信(玉木宏)、藤原道子(綾瀨遙)和堀田糸(多部未華子)都曾在此與會說話的鹿對過戲。



▼正好有一群鹿路過,臨時決定來一段不專業的縮時攝影。



▼在飛火野,不用浪費精神特別注意鬼祟又貪吃的鹿,可以相當安心地拍照。



▼鹿群們很自然地融入畫面當中,沒有突兀地追逐場景,更不會被賞白眼,唯一要注意的事是腳下滿滿的鹿大便。



▼飛火野不僅僅只有鹿,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巨大楠樹,樹齡約一百年左右,是明治天皇參與此地陸軍大演習所舉辦的宴會時所種植的,以設置圍籬的方式仔細地保護著。



▼默默佔據一個角落的紫藤。



▼總是人山人海的春日大社表參道難得可以這麼寧靜。




    雖然這些神的使者們都很可愛,不過近年來,由於捉弄或是餵食奈良鹿而導致的受傷事件頻傳,因此接近鹿的時候,還是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餵食鹿餅時要小心不要太晚放手以免被鹿咬傷。想要拍鹿的照片但是害怕或是不喜歡被不良鹿群搭訕的朋友,可以考慮前往人群較少,鹿稍微冷靜一點的飛火野或是若草山賞鹿拍照。



相關文章:



旅遊景點資訊:



旅遊地圖分享:

Facebook 回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